【京天】Killer Song (二)

*闪电十一人GO系列同人,剑城京介X松风天马

*灵感来自やなぎなぎ的Killer Song→https://www.xiami.com/song/1770726844?spm=a1z1s.6659513.0.0.OHfM8u

Nagi桑我喜欢你啊!!

*架空中世纪设定,虽说看到一堆日本名字出现在欧风设定里实在违和(。

*逻辑硬伤大大的有。





- Kapitel zwei


  “......城,剑城!”


  肩部被人不停摇晃着,隐约之间似乎有个声音正唤着自己的名字。京介闷哼几句以示抗议,但迫于持续传来的不适感还是被从睡眠的安稳里扯了出来。


  “怎么了?”支撑着疲惫的躯体坐起,依旧有点小迷糊的京介看向身边不适感的来源。窗外仍旧黑沉沉的天色表明距日出还有不短的时间。他不清楚本该守在秋身边的天马为何要于此刻叫醒自己。


  收回手,天马咬着嘴唇似乎想说什么却半天也没挤出一个字。未得到充分睡眠的眼皮突突发疼,加之他这番犹豫的样子不禁令京介又皱起了眉。


  “喂天马。”


  还是没有回答。


  一股烦躁不由从京介心里蹿了出来,他不耐的瞪向还一幅如鲠在喉模样的天马,从牙齿里挤出一句“没事就别随便吵醒人。”便准备重新缩回毯子里去。


  “等等剑城!”见京介又要倒向卧铺天马急忙拉住他的衣袖,终于迟疑着开口说道:


  “......秋姐要走了。”


  油灯的光亮斜斜打上天马的脸颊,于他紧合的眼睫下投出一片破碎的阴影。而在油料燃烧散发出的刺鼻气味中京介注意到那片阴影也和灯里的焰心一样变换着形状。


  棕发的少年在不停的发抖,颤意延顺他被抓住的袖口一并传来。


  这不像天马会说的话。尽管两人都心知肚明秋的死亡只是时间问题,可天马嘴上始终固执的重复着“会好起来的,只要祈祷的话一定会好起来的。”之类的话。但此刻他却明白无误的吐出了自己之前一直否定的事实。


  京介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天马的态度,京介不知道目前的情况究竟意味着什么。但他知道自己内心有个隐秘的声音在告诉他“做点什么”。最后他选择笨拙的环住天马颤抖的肩膀。


  “为什么这么说?”


  “我看见——”


  最后一个“了”字还没有完全讲出便被京介激动的止住。“看见?什么意思?!难道你的视力恢复了?!”


  天马摇了摇头,“不是这样......其他东西我都还是看不见。”话音于此顿住,仿佛在犹豫应不应该继续下去。


  “松风天马,别挑战我的耐性。”


  “呃啊对不起!我马上就说!.......呐,剑城你能看到那边有什么东西吗?”


  顺天马手指的方向看去,京介眨了眨眼,不太明白自己所见的是否也是天马想表达的。


  “什么看见...那边的不就是木野修女么?”


  “这样啊,剑城果然看不见呢。”


  天马的手依旧举在原地。


  “我能看到呢——秋姐的枕边绕着手拿镰刀的骷髅。”


  京介未料自己会听到如此的答复,松开天马的肩膀愣了半晌,之后才抽搐着嘴角回道:“......松风天马,你熬夜熬傻了?”


  闻此天马又不安的咬起嘴唇, 给京介一种他随时都会哭出来的感觉:“不、不是的!剑城不相信我吗?!”


  很不幸这是剑城京介最不能听的几句话之一。


  叹了口气,蓝发少年无奈的把手放回天马肩上,举起另一只手轻轻弹了下他的额头:“别咬了,小心咬出血...好好冷静一下再给我说明究竟怎么回事。”


  “嗯......”点了点头,天马继续说了下去“其实刚失明的时候我就可以看到那——该说是死神的东西。”


  “一开始的时候我也和剑城一样以为是幻觉,是因再也看不见这个事实而产生的震惊......但就算自己接受了事实,那个形象却始终未曾消失过。好几天了,每次我都能听到那个手持镰刀的骷髅围在秋姐四周跳着奇怪的舞蹈......”

  

  察觉到怀里的颤意比起之前更加剧烈,在脑内稍稍思考了一下这么做是否妥当,并得到确定答案之后京介伸手包住天马不断战栗的手。


  被突然的动作吓的肩头一跳,天马不解的把脸转向京介。


  “剑、剑城?”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既然一开始就看得到的话,为什么不告诉我?”


  几番深呼吸之后,天马才说了下去。


 “因为我宁愿认为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觉啊......不止跳舞,它同时还唱着歌。‘还有四天~’‘还有三天~’每一天数字都在减小。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还不能理解歌词的意义,但之后我就明白了。数字,是对秋姐生命的倒计时......死神在计划带走秋姐的时间。” 


   京介睁大了眼,“倒计时......难道?!”


  “嗯,刚才又听到了。‘就是今天~就是今天~’的歌声......”


  双手死命的握着拳,指关节在京介的掌心下紧绷到苍白。天马忍耐许久的泪水终于从眼角滑落:“为什么一定要带走秋姐呢?!为什么是秋姐?!她明明是最虔心爱戴主的人之一啊?!既然一定要有牺牲品的话,为什么不是我--”


  “天马!”听到不想听的关键词,京介不由的一把搂住已经抽噎起来的少年。“别说这么不负责任的话!”


  失去你的话,这个世界才真的毫无意义。


  “剑城......”天马拽住京介衣服的动作就如同溺水者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般“我、我真的好害怕......明明想欺骗自己,但其实......我很清楚那就是事实。可、可秋姐--”


  他的动作僵住了。


  “天、天马?”发现异状的京介疑惑的唤着少年的名字。借助暗淡的灯光,他看见天马已经咬破自己的唇,延着下颌线条滑下了几丝殷红。


  “又唱了.......骷髅又唱了........‘现在~现在~就是现在~’”


  “什么--”


  “不!!!!!”


  发出一声哀鸣的同时天马挣脱了京介的手朝秋所躺的角落扑去。短暂的震惊过后京介也忙追上来,同时留意着天马不让他摔倒。


  踩着踉跄的脚步跪在病榻前,天马紧握秋的手腕嘴里不断的念着祷词。京介随之一同跪下,在油灯的光亮下再次细细打量修女的脸。


  ——死亡的阴影已经笼罩上了那张脸。秋连三十岁都不到,但此时呈现在京介眼前的却是毫无疑问的属于老人的脸。枯萎松弛的眼皮耷拉在眼眶上,青春早就被疾病剥夺殆尽。


  肿胀的嘴唇蠕动了几下。好像察觉到来人,秋从齿缝里艰难的挤出了几个字。


  “天......马.......”


  “嗯,我在这里。”


  “.......哉.......”


  不是天马,奄奄一息的修女吐出的是另一个人的名字。


  “哉.......一.......哉......”


  京介记起了这些音节所代表的含义。以前天马曾对他说过,木野秋在见习修女期的时候曾经爱上过名叫一之濑一哉的男人。


  至少死前能看到美好的回忆,痛苦也会少很多吧。


  “剑城......该怎么回答呢?”


  “和之前一样就行,她已经分辨不出说话的对象了。”


  “嗯。”朝京介点了下头,天马又转回去重新面对木野秋。


  “我在这里。”

 

  榻上的修女嘴角抽动了几下,似乎是想要笑的样子。可僵硬的肌肉已经无法做出相应的动作。剑城京介望着她的脸,眼看于一阵微微的痉挛之后,生命的气息便彻底从上面消失了。


  而那一刻松风天马的表情让他想起了四年前的自己。


TBC



A/N:


  还是没入正轨哦啧我简直是跑题小天后。

  嗯还有OOC小天后。感觉剑城大大莫名恶心((((((性格被我弄的比较偏go1...明明银河里已经完全是小天使了啊剑城大大。而且切人称好痛苦...天马why don't you call him Kyousuke?!!!到最后也没盼到这一天啧啧啧

  Aki对不起_ノ乙(、ン、)_不过我其实不是一秋派的嗯......

  

  


评论 ( 1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l falso verde | Powered by LOFTER